始也简

就是想推《暴君》!

《暴君》 By漫漫何其多   褚绍陵X卫戟 

今天突然发现《暴君》我已经看完有小一个月了,所以这也是个一刷并且比较迟的感想,但是在不久的将来我绝对会二刷啦,毕竟我很喜欢。

而且《暴君》陪我熬过了我比较困难的一段时光,八月份准备报考的考研专业突然需要重新选择,光是重新选择专业、选择院校就让我临近崩溃边缘,所以那一段时间过得浑浑噩噩,心情非常糟糕。因此后来稍微好了一点之后看见这么甜的文,就莫名其妙的觉得心情也变好了。

好啦,废话也不多说,就说说我的感受吧。

《暴君》是一篇重生文。不虐不纠结。虽然说是重生文但是因为褚绍陵重生之后和他重生之前的人事物有一些变化,所以他的重生除了让他牢牢的抓紧了卫戟以及知道自己的弟弟是背叛者以外,并没有特别多的金手指大开。发生的故事也都是崭新的。

褚绍陵上一世被自己最信任宠爱的弟弟背叛,被剥夺储君地位众叛亲离,最后明明都已经无所谓了,但是却冒出来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侍卫,卫戟,硬是帮他杀出一条血路费尽心力想让他活下去,但二人最后还是投崖赴死。

虽然如此,褚绍陵确是明白了卫戟对自己的情感,以至于重生之后二话不说就找到了卫戟。

关于褚绍陵重生之后就喜欢上卫戟这一点,有的人觉得太着急了,觉得情节处理不好,但是我觉得最开始褚绍陵对卫戟应该只是单纯觉得愧疚,以及想了解一下这个暗恋自己这么多年却一直隐忍着甚至为他赴死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罢了,但是接触久了发现,卫戟真的是一个值得他喜欢的人。

先说褚绍陵,褚绍陵确实是一个城府深厚、心机沉稳的人,甚至有些狠戾。

但是在卫戟身边的褚绍陵,他愿意收敛自己锋芒,甚至在卫戟身边的他都担不起暴君二字,除了卫戟,别人无法撼他分毫。

褚绍陵对卫戟是真的非常好,除了好我都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不只是卫戟,他对自己重视的人,都非常好。这点尤其在他对皇太后的孝顺以及对皇后的思念中可见一二。

但是对自己无谓的人,褚绍陵也当真是冷血无情、心狠手辣。

他并不是一味的宠着卫戟,他也想折断卫戟的羽翼,但是他没有,他一步步的为卫戟撑起了一片天,提升家世,过继孩子,给他立军功的机会,最后让卫戟在朝堂中站稳了脚。

褚绍陵想做的事情,没有人能阻拦他。

但是他对卫戟的好,是一心一意的,甚至他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以卫戟为优先。即便是下令屠城,忍受万夫所指,他也是为了卫戟日后的安稳。在褚绍陵下令屠城那里,我才真真正正的看出来了,褚绍陵为何担的起“暴君”二字,但是,即便是他的“暴”,也都是为了卫戟罢了。

“他将自己打入地狱,他走过万千业火,他屠戮万人震慑四方,只是为了恐吓这天下,不许任何人觊觎他的卫戟。”

褚绍陵说“你当我喜欢杀人么?”文中的卫戟嚎啕大哭,文外的我也为褚绍陵的用心良苦而感到动容。

然后说卫戟,卫戟对褚绍陵一见钟情,从此便默默的守护在褚绍陵的身边,家里让他去做别的官职,他却一心一意只想当褚绍陵身边的一个小侍卫,即便褚绍陵并不知道他的存在。

卫戟从不奢求什么,他只要能守着褚绍陵便知足了。他说过,如果褚绍陵大婚,他就会从守着褚绍陵一个人,变成守着褚绍陵一家人。上一世的他也是如此做的。只不过却是在褚绍陵大婚当晚喝了个烂醉,因为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对褚绍陵还有半分霄想了。

他从不对褚绍陵的话有任何质疑,也不疑心于他,对褚绍陵,他没有任何戒备,他所做的一切都以褚绍陵为优先,只想维护褚绍陵,不管是他这个人,还是他的名声,他不允许褚绍陵受到一点侮辱以及伤害。

卫戟也从不恃宠而骄,不论褚绍陵多么的宠他,他也并不抬高自己身价,对待旁人也都与从前无异。

真的,卫戟的性格真的是太好了,真的是太招人喜欢了。

我印象深刻的片段除了褚绍陵下令屠城那里以外就是那盏长明灯了。

卫戟初见褚绍陵便到寺庙中为褚绍陵求了一盏长明灯,之后每每来此都捐这盏长明灯,保佑褚绍陵永世平安喜乐。后来褚绍陵得知后便也为了卫戟点了一盏一世的长明灯,并且将两盏灯放在一起愿生生世世相伴相守。

真的是,非常暖了。

二人并不是只有一方单方面付出,另一人平白接受,而是双方都将对方放在自己心尖的位置,愿为其付其所有。

总而言之,《暴君》就是一篇甜宠文。但是又不是傻白甜,有剧情有逻辑,好多细小的甜点,我列举的这几个小点都不及原文万分之一甜。

真的非常好。强推!

评论(12)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始也简 | Powered by LOFTER

「我爱着的人,向太阳,像太阳」
逆⭕️拆❌